close

一直被催促快快生出遊記
看來再推拖下去要被全世界唾棄了!
不過呢
我RaRa的遊記豈能以流水帳一語帶過
所以
我決定

以衣食為經
    住行為緯

除了有這次大採購的忠實報導外
還參差了這幾次我的心得感想
給尚未去過
或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人
一點小小建議作為參考


7/25(一)  晴  

下午4:30的飛機
到達時已近6:30
這次選擇坐機場巴士抵達旅館
而沒有坐高貴又貴的機場快線
原因有幾個

1.坐太多次了,煩!!        
2.機場快線轉地鐵港島線,麻煩!!
   (如果是住九龍的話,當然還是機場快線較為方便)
3.我想看青馬大橋!!

不過時間果然是用金錢換的
到達北角海逸時已8:30分了
(好處是巴士停在Hotel正門口,少走很多路)

其實北角海逸並不真正在北角站
是在鰂魚涌站
很快的check in 後
打開房間我第一個被嚇到的是
冰箱真大
有圖為證
浴室是乾溼分離型的






       RaRa開心的笑起了雙下巴~~~


速速坐電車到銅鑼灣
買義順的燉奶和豬扒包
還有手機的SIM卡



買儲值卡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一來打回台灣是漫遊的十分之ㄧ錢
二來就算想分開逛走丟也沒關係
香港的儲值卡非常便宜
我60元港幣的卡打到不想打還剩十元
只想備而不用的可以考慮PEOPLES的28元卡
大約可打Local 60 分鐘,打回台灣報平安絕對很夠
不信你下次漫遊就知道中華電信多坑人
種種事讓我去年聖誕節電話費暴漲1000多元



我和老妹有默契的共識
今天到此為止
來日方長
我要看電視啦~~~~

10:00整
妙手人心III第一集開播
哇~~~我的程至美(吳啟華飾)
您終於回來啦~~(請想像大陸兒童朗誦版)




唉~~~吳啟華你變胖了啦
小心變成歐陽震華第二啊

這部戲看了有很大感觸
高中時看第一輯
大學時看第二輯

第一輯時是醫學的門外漢
沉浸於主角們的愛戀情節中
好不感動~~

第二輯時徘迴於醫學的殿堂前
似是而非的劇情令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期待

期待愈大,失望愈大
咱家醫院裡的VS可不是各各都是吳啟華和蔡少芬啊~~

如今
看第三輯時早已麻痺於每天的送往迎來中
人生的悲歡離合早已非我看戲時的重點
卻不經意的開始研究起不合理的醫學處置

"嗯....這好像無菌概念有點差"
"是啊....nurse on IV位置不好啦,撐不了三天的啦"
"怎麼ICU的病人插管不用on NG的喔??"
"對啊....也沒CVP.....亂演的啦...."
"一定是家屬拒on NG !!"
"笨蛋....那幹嘛on Endo,直接sign DNR就好了啊"
"一定是找不到家屬啦"
"怕被告就插了啦"
"我猜根本是白班的R在打混"
"事情都留給值班的人做"
"齁.....你不知道這種人醫院有很多喔....笨蛋 !!"

兩個人開始批判起醫院的是是非非
激動處時
慷慨激昂
氣憤填膺

結局就是
講完了~~
電視也演完了~~~



唉~~好睏喔~~
看個電視也這麼痛苦
還不如早早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