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順牛奶
澳門豬扒包










說到甜品
首先得推義順燉奶
我最高紀錄每天一碗
話說有台灣糖朝
卻沒有台灣義順
害我心中老大不高興

如果沒有乳糖不耐症
而且又很喜歡統一鮮乳酪的傢伙
我人頭保證你一定會愛上義順的燉奶
香而濃
滑而不膩

不過
話說在前頭的是
香港吃的東西換算成台幣都是不便宜的
燉奶一碗約80元新台幣
想這麼多幹嘛

義順其實也是茶餐廳
不過我覺得它的豬扒包
絕對比澳門茶餐廳來的更好吃
不但肉質柔嫩
且麵包體一定是現烤
外脆內軟
咬下去第一口
豬扒的肉汁不小心噴出來的時候
你只會
感動的留下"怎麼這麼好吃?!"的眼淚
相信我
一定不會後悔

澳門的義順東西和香港一樣
只是價錢更便宜




左邊是炸大腸
路邊買的

右邊是核桃糊
HK $12



大良八記的各式糊類
也是一絕
我最喜歡核桃糊
冬天吃似有一股暖流
從胃裡升起

核桃糊沒有花生糊甜膩
也不會像芝麻糊惹的一口黑漆
沒那麼愛杏仁
所以一直沒試過杏仁糊
腐竹蓮子
是冰糖熬的蓮子湯加腐竹
燉木瓜也不錯

近來石磨坊的糊也很熱
我試過栗子糊
太甜無法忍受
不過其他的口碑都好

其他還有像松記糖水,芝麻綠豆甜品屋
天后的晶晶甜品
跑馬地的滿屋甜品
大街小巷的許留山
只可惜我對芒果過敏
否則夏日裡大啖芒果撈野的滋味
一定很讚!!




冰淇淋
首推XTC
義大利式冰淇淋
再來是
NEW ZEALAND NATURAL
有濃濃乳味









比較走美式路線的是
Ben & Jerry
怕甜的人千祁唔好試
怕貴的人千萬不要買
(廣東話: 千祁=千萬
            唔好=不要 )
比HD貴


有些HD的新口味
香港會比台灣早上是一些些
像我看過荔枝口味
沒在台灣賣的樣子

富豪雪糕車不好吃
軟綿綿沒味道

超市也是我之前常流連的地方
百佳一般來說比維康便宜
要採購零食,出前一丁和三合一奶茶
百佳絕對是首選
香港的藍罐餅乾好吃又便宜
這幾次因為家裡的三合一奶茶已經可以喝到2007年了
不然"立頓金裝奶茶"好好飲
(廣東人用飲這個動詞)
水要記得泡多點兒

有人特別喜歡"大排檔"這個牌子的三合一
有"港式奶茶"和"鴛鴦奶茶"兩種
不合我胃
茶味太重太澀
我都要自己加煉乳
不過這牌在PTT HK版上很紅
跑單幫的可以考慮帶回來賣::P

香港的巧克力很便宜
款式五花八門
大概是新光三越站前店下面的兩倍
價錢卻大概只有一半到三分之二

街上的零食物語&優的良品都不錯
優的良品的巧克力很好吃
我都被同事下令帶回好幾百顆

前前後後
我至少也帶過20盒肉鬆蛋捲回來過
當伴手禮挺不賴

另外絕對得提到的是City Super
http://secure.citysuper.com.hk/home.php
目前有三間
時代廣場,海港城和IFC
時代廣場那一間東西最全
餅乾者的天堂

記得有一次我買了近3000元新台幣的
大大小小我發誓沒在SOGO和新光三越看過的餅乾
除了台灣也常見的日系餅乾
歐美的餅乾更多
琳瑯滿目
目不暇給
從天花板到地板算一櫃的話
日本餅乾一櫃
美國餅乾一櫃
歐洲餅乾一櫃
仙貝一櫃
早餐穀類一櫃
巧克力.....兩櫃
糖果也自己一櫃
好多喔
要帶眼藥水去
不然看這麼多眼睛很痛
不買的話心會更痛

雖然目前台灣遠企樓下也有City Super
但價錢和東西種類實在比不上
有一次我很興奮的在匯豐銀行的香港網站上
e-mail說我很想辦City Super的信用卡
因為常去且常買
結果客服人員自香港打電話來
說抱歉沒辦法
等我成為香港公民再說

好吧
下次我考慮帶兩個空箱
一個專門放衣服
另一個放吃的和被叮嚀帶回來吃的
ㄛ喔
行李比RaRa的體重還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