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R2都要報Core Content
雖然差不多相同的題目
可是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演譯方法

今天不例外的講的是老題目
本科的歷史發展與遠景
會後聽到一堆VS的感言
雖然大都是光明的未來
可是台下的我
其實是有憂心的

我沒有發言
因為我覺得氣氛不適合

從來沒有後悔進入FM的世界
更沒想過會放棄VGH而選擇NTUH
記得當時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會
不會電腦
不會手寫單
不會打電話凹CT Room
更不會半夜call 傳送來收檢體

陌生的世界
陌生的夥伴
一切從頭學起

"學妹,久了就習慣了"
好真切的一句安慰話....

於是
習慣了僅供參考的X光報告
習慣自己追片子
習慣電話照會
習慣一切的一切自己來
開order,key單,拿試管
自己推車去抽血,call 傳送,追data
打電話罵生化室
"data搞這麼久還沒出來!!"
習慣被罵回來
"那你可以開急單啊!!"
沒有後悔過.......

這個禮拜帶CLARK
負責他們跟完門診的討論時間
不敢說教學
因為自己也實力有限
畢竟混了這麼久
隨便唬唬當然都可以搬出冠冕堂皇的knowledge

可是最後
我都會關心的問一句

來家醫科之前
你們知道家醫科是做什麼的嗎?

沒有人敢回答
因為學校沒有教
考試不會考

我們給醫學生上了很多
內科學,外科學,小兒科,婦產科....
但是竟然沒有一堂課叫
家醫科概論
醫學生不懂沒關係
畢竟他們日後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學習

但是
台灣到底有多少醫生是知道家醫科是做什麼的呢??
我不知道
也許該來個民調

連醫生自己都不知道
更何況民眾

試問在這種Backgroud下
健保野心勃勃的家醫制度
要多久才能廣為接受呢??
我不知道

固然有遠景,有理想是很有抱負的一件事
但是
往下紮根的基本功
也應該是需要的吧~~~
或許我們的課程應該改變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