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w.com.tw/media/media.jsp?superID=v101&subID=1570 

一個被轉寄來的網站
說的是一個只有5個CASE的 cohort study
10年來的教改
換了6個教育部長
滿街的大學生,碩士

教育要改
醫學要改
這個社會似乎是什麼都應該改

真的有愈改愈好嗎?

我不知道


每當講到教育
我只能說很失敗
包括我對我自己的國中那一部份都是如此覺得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輝煌
 因為國中的好成績
 所以一路上直升高中
 又因為聯考沒失常
 所以考的似乎是比別人好一點)

但是
我一直到上大學
還是會常常夢到國中時被老師處罰說教的情形
真的是被填鴨了
不過
這種方式在那個年代我想是行得通的
因為它保障了我現在有一個
聽起來還不錯的好職業
有一個拿出去勉強可以說的出來的好學歷

不過
現實社會中
那你撇開這些東西包袱時
往往會發現
真正需要的是
EQ,思考及劍及履及的毅力
(maybe後兩者不如EQ來的重要)
當EQ跌到谷底的時候
那些原屬於你的驕傲的背景
反而成了別人揶揄你的話柄
你的原罪

"哼!!充其量不過是個會唸書的醫生而已"

我覺得很多時候都在努力跳出這個窠臼


以上
或許是我對整個台灣教育的
悲哀的一面

也許一直覺得過去裡的某一部分是不快樂的
所以覺得
不應該再造一個下一代出來重複這些不快樂

也可能造成了
在某些關係上
    某個溝通點上
無法達成的共識
悲哀之所在
莫過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