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年因為每天化妝

所以大概對自己比較適合哪一種畫法和程序

有一套自己的標準和想法

不是人人適用

如果只是去運動, 我擦完防曬隔離霜就出門了

如果是上班就會認真畫, 以前一開始要畫半小時, 現在縮減成一半, 最快15分鐘可以出門

1. Primer 

2. 眼霜 (這樣眼妝比較貼也比較持久)

3. 眼底膏 - 眼線膠- 眼影

4. 眼部遮瑕 (我黑眼圈相當嚴重)

5. 液狀粉底液 

6. 粉餅或蜜粉

7. 腮紅, 打亮, 變小臉

8. 睫毛膏

9. 口紅

 

這一篇講primer

手上目前有這四隻

DSC_0437[1]  

我不愛BB霜或CC霜

太膩太油的我都覺得"可能" 會阻塞毛孔

我也不大care primer有沒有遮瑕功能

反正之後還有好幾道可以遮瑕, 遮太多會太厚重

所以我選用primer的條件是

1.  清爽不油膩

2.  要吃妝 (有控油有加分)

這四隻最完美的當屬Giorgio Armani (簡稱GA)

GA的產品真的真的很少很少碰到地雷, 除了價格非常不可親之外, 其他都只能用"讚" 字之形容

DSC_0441[1]  

你看它....

這不就是我追求的那種感覺嗎?  輕盈, 好推, 不黏膩, 在臉上一下就化開了, 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一點負擔都沒有

30 ML 高效防護妝前乳SPF30 PA+++ 是台灣賣1980, 香港好像大約是1800 (TBC)

我都在香港買, 機場也有, 過境時可以找找

買之前我會上這個網站查價

http://www.urcosme.com/search/search-2-b224.htm

反正只要比台灣95折低我就下手 (因為周年慶也只有95折, 而且我和專櫃小姐超不熟)

真的很好用, 是神級產品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大懂GA的製造日期怎麼看, 等我搞清楚再補給大家

 

第2隻我會給Sofina

DSC_0439[1]  

它也是好推, 有一點點折瑕力

重點是價錢超級可親

在小屈星期六開架彩妝77折時買, 25mL的妝前乳 (350 x 0.77 = 270元)

 

和她差不多的是too cool fo school

DSC_0438[1]  

 我是買小隻的先試用

還不錯

之後會去韓國買

它的大隻長這樣

雙效隱形毛孔亮白妝前乳50ml+遮瑕膏1.5g

官網 http://www.toocool.com.tw/ 

too cool for school 店面賣880 (要死了又是來搶錢的!!!) 

網購有599的價錢 (小三美日有賣, 86小舖沒有)

蓋子前面有毛孔遮瑕功能的遮瑕膏不錯用 

已經在我韓國清單裡面了, 50 ml其實很多, 認真算起來價格是和Sofina差不多

這兩隻同燈同分

 

最後一隻是Innisfree的make up base 

DSC_0440[1]  

這隻就比較遮瑕也比較厚

我覺得當隔離霜好一點

不過它便宜到我忘記價錢了, 有三種顏色, 40 mL

台灣沒賣, 印象中不到台幣300

最後評比

如果不管價錢

我真的還是會大推GA這隻

把價錢考量進去

sofina 和 too coll for scholl 戰成平手

Innisfree這隻真的soso, 我應該也不會回購,

 

 

Future plan:

Banila.co  (等我買到用過再補上囉....目前看網上一片推崇聲和生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