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對於一個14個月內去五次的人來說
買package是最方便的選擇
只是這次因為去七天六夜
時間有點長
而且國泰今年只做二天一夜的package
所以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機票酒店分開訂

切一半
剛好可以住兩間酒店
比較了kktravel上的介紹後
我決定這次要住一點不一樣的選擇
不過三大需求還是要的
海景,泳池,健身房

於是千挑萬選
多方比價之後
選了北角海逸和紅磡海逸
http://www.harbour-plaza.com/sc/index.aspx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以上的網站

遠離了尖沙咀,銅鑼灣
北角海逸走的是商務路線
雖然位於鰂魚涌地鐵站 (銅鑼灣後過三站)
可是離電車站,巴士及地鐵出口
甚至是北角碼頭都非常近

我個人是相當討厭坐地鐵的
常常出口都離真正坐車的地方很遠
上上下下樓梯對一個有年紀的女人來說
是很傷膝蓋的一件事~~~

所以地鐵三站內我都坐電車
三站外則坐巴士
除非過海不得已才坐地鐵
小巴很難
技術面尚未完全克服
只敢坐簡單的綠色小巴

紅磡海逸是星月童話拍攝的Hotel
風景優美是眾所皆知的
很多人以為這種五星級酒店一定很貴
其實大錯特錯
可能是因為Disney還沒開
而且海逸離地鐵站有距離
所以就算是周末
海景房雙人房一晚一人也才1450元新台幣大洋
比福華還便宜!!

香港六星和五星Plus的Hotel太多
真正灑錢要看海景的話
其實半島或是洲際都是更好的選擇

我想
跟老妹去
這種錢就不用浪費了啦~~~~
人家xx學姊的老公可是在半島求婚的喔~~~
所以半島還是留著以後再說好了唄!!


六月多就開始計畫
機票和兩間酒店分別在三個網站上訂
三天北角加三天紅磡海逸
長榮晚去午回機票加稅不加港簽
Total 新台幣16500大洋整
真是比墾丁還平啊
難怪阿里山平日住房率不到兩成

港府鼓勵集團興建觀光商務酒店
以應付如春筍般湧來的內地人和各國觀光客
之前我住過的有
九龍,港青YMCA,維景,珀麗
還有已經倒了的中環富麗華

不怕不便宜
只怕你不找
反正心裡已經有計畫此趟是購物之旅
而且除了離島和元朗沒去過
其他赤柱,山頂,海洋公園,博物館
都去了好多次
所以我只把

購物擺第一
美食放第二
其他的有空再說

沒有行程
沒有預算
兩個沒bf的
天真無邪美麗活潑善良又可愛的小女生
( 請注意....重點在前面.....有英文的那句話)
就帶著面磨和摩砂膏
出.....發.....了.....



                                     老妹堅持沒敷面膜前不能照相


地圖
是我用香港黃頁自己做的
幾乎各大地鐵站我都有作



有需要的
可以和我要檔案      
把要去的地方拿出來
比拿著一張大MAP
折來折去
最後爛掉要好多了!!

美食的話
我建議以下網站
http://www.openrice.com/big5/index.htm?1
這個有點難度
要懂點廣東字才看的懂
可是很讚!!
絕對是老饕不容錯過之處!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得懂廣東字
小妹從懵懂的國二開始成為追星一族後
就開始自學廣東話
無奈目前仍是"好識聽唔好識講"
我的程度只能聽的懂卡通和新聞以及連續劇
(前二者懶音較少而且講的慢)
真的要傷及荷包討價還價時
還是得出動我的台灣國語
還好普通話都行的通啦
講英文更高尚~~~
                            
                      深深討厭被當成大陸人的RaRaL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