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便和爸媽上茶樓飲茶
廣式點心和一些飲茶的規矩
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香港的茶樓
嚴格說來
我只吃過蓮香樓(中環)
美心大酒樓(銅鑼灣)
鳳城酒家(北角)
糖朝(尖沙咀)
映月樓(尖沙咀)

為什麼只有這幾家呢?
因為蓮香樓太好吃了
每次都要朝聖的結果
就會少掉很多嘗鮮的好機會

因此
鴻星海鮮酒家
稻香飲茶
目前都還沒機會嚐過

四家中
目前為止我還是最推蓮香樓
公道價錢
實在好料
除了腐竹牛肉丸
有一種我無法忍受的味道外
其他無論腸粉
糯米雞,各式大包
無一不是一時之選
但是地方吵雜
是懷舊也好
是訪古也罷
仍值得一去再去!!










銅鑼灣興利中心的
美心大酒樓
品質不俗

但是既要茶資
又要服務費







 蓮香樓的糯米雞
人間美味啊~~~










一不小心點到特點(如蝦餃)的話
帳單還是很可觀的

值得一推的是
XO醬煎蘿蔔糕
鹹中帶辣
脆而不膩
我可以吃下一整盤



這裡是推車服務
推車前會掛牌子和菜名
不懂的問推車的阿姐
很多都會說普通話

蓮香樓的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都用手語加很爛的廣東話
指著你要的東西說
"呢個同埋呢個"
(我要這個和那個)
大家都明白!!

映月樓也是美心集團的
沒有早茶優惠
但是因為位在香港文化中心二樓
每一個位置都可以看到維港的景色

聽說最近有點到飽的活動
BUFFET=蒲飛(廣東用語)
點到飽=任點任食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試

鳳城酒家和糖朝都是寫點心紙的
另一家很昂貴的陸羽茶室也是

談到粥品
上環的生計絕對是首選
但是地方狹小
你只想叫外賣帶走
羅富記有三家分店
都在中,上環
很讚
不會死鹹
雖然鯪魚球很出名
可是我不喜歡
次一等的可以選滿街都是的
海皇粥品
反正隨便叫都不錯吃

記得
配炸兩更有滋味
(炸兩是腸粉的皮裡面包油條
要現炸才好吃)

麵的話
大致上分細麵和粗麵
粉是指河粉
我喜歡細麵
菜名沒講的話
一律是湯麵

乾的稱為撈麵
餛飩=雲吞

鮮蝦雲吞正常來說
蝦和肉的比要1:2
通常是一整隻蝦包在裡面

還有墨魚丸,牛肉丸,牛腩
豬手=豬腳

蝦子撈麵
子是名詞不是助詞
是在撈麵上淋上蝦的子

好吃的一碗都不便宜
20-30港幣
池記是我吃過最多次的
時代廣場對面和朗豪坊都有
也有十蚊一碗的沾仔記
只有湯麵就是了
灣仔的源興
細碗一碗八蚊
中午去要排隊而且地方擠迫

路邊小時最常看到的事"食神"裡常出現的
咖哩魚蛋
嘻嘻...
邊走邊吃我最愛
還有炸大腸
看起來很油
吃起來很脆
嗚嗚....
難怪我Hyperlipidemia

茶餐廳的話
豈止用氾濫來形容
最大連鎖翠華茶餐廳
我去過中環鏞記對面那一家
那次飢腸轆轆下點了什摩東西
現在也忘了
只記的奶茶很好喝





澳門茶餐廳
焗豬扒飯
奶茶也相當好喝

其實在香港
我只把奶茶分為兩種
好喝和相當好喝



澳門茶餐廳
去的是尖沙咀樂道總店
豬扒包沒有義順的好吃
焗豬扒飯是真的很讚
下層的飯底是炒過的泰國米飯
上層橘色的是淋過葡國雞汁的超大豬扒
現在想到還在流口水

其他在茶餐廳吃的早餐
就不贅述了
幾個名詞為大家釋疑
通粉=半圓形的通心麵粉
多士=吐司
方包=餐包
菠羅油=菠蘿麵包夾奶油
庵列=omelet
奶醬多=奶油果醬吐司
餐肉=漢堡肉
提子=葡萄
粟米=玉米
車厘子=櫻桃
公仔麵=一般泡麵
出前一丁=比較好吃的泡麵
走糖=不加糖
行街=帶走的

看來冰淇淋,甜品和零食要寫在下一篇了

後記:
一直無緣吃到鏞記的燒鵝
還有沙田的乳鴿
兩個人去其實還是有限制
希望不久的將來
那些應承要和我去香江瞎拼美食的人
要謹守承諾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