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天后 - TWINS 
     曲︰伍樂城   詞︰黃偉文    編︰伍樂城

     站在大丸前 細心看看 我的路
     再下個車站 到天后 當然最好
     但華麗的星途 途中一旦畏高
     背後會否還有他 擁抱

     在百德新街的愛侶 面上有種顧昐自豪
     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風光更好
     人氣不過肥皂泡

     即使有天開個唱 誰又要唱
     他不可到現場 仍然仿似 白活一場
     不戀愛 教我怎樣唱

     幾多愛歌給我唱 還是勉強
     台前如何發亮 難及給最愛在耳邊
     低聲溫柔地唱

     白日夢飛翔 永不太遠 太抽象
     最後變天后 變新娘 都是理想
     在時代的廣場 誰都總會有獎
     我沒有歌迷 有他景仰

     其實心裡最大理想 跟他歸家為他唱



雙生兒
好美的名字

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有好大一部分是因為歌名和歌詞的雙關用法
是我心目中譬喻裡的至高境界

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不知道歌詞是不是描寫電影中的情結或是某個人物個性
單從詞曲的內容
可以看出主角"只要愛情不要事業"的夢想
所以和歌名似乎沒有太大太多的關係

每次寫文章,寄信......
最難下筆的不是第一句話
而是"標題"
這和小時候上作文課
先有題目再有內容的順序不同
怎麼樣才能"畫龍點睛"
怎麼樣才能有"似是而非""寓情於意"的美感
有的時候
只能說是"靈感"
感覺來了
任誰也擋不了那一發而洩的輕快

情歌唱多了
就算沒有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
也能隨口哼的上一兩首

電影看多了
就算缺乏真實深刻的人生體驗
也能隨便的編造上一兩句

我討厭"永遠"這個字
因為太遠
掌握不到
Forever
是應該for those ever had something 的人

我的下一站
會是在哪裡?

是要坐回上一班錯過的列車
還是要等下一班不知何時來載我的未知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