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每天化妝 (真的, 只要出大門除非倒垃圾和去健身房之外, 我都化....)

所以我也很重視卸妝這件事

市面上的卸妝產品很多

只要有"油"的我都敬謝不敏, 雖然我不是油性肌膚, 可是我一碰到油油的東西, 就會全身雞皮疙瘩

大學的時候有一陣子因為臉長痘痘問題, 看了半年的皮膚科醫師

原因是 R/O 某日系牌保養品不當

所以我不是很敢到處試"卸妝乳"和"卸妝油"

 

我的程序是

1. 卸眼唇, 尤其是睫毛膏和口紅

2. 用卸妝紙擦掉粉底等彩妝 (下篇)

3. 用幕斯類產品洗臉 (下篇)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好物和試用過的地雷

1. 卸眼唇

我一定選有雙層的卸眼唇液, 才卸得乾淨

以前我都是用倩碧的 (紫色那罐), 後來實在因為和Bobbi Brown (以下簡稱BB) 櫃姐太好, 而且我的眼影, 睫毛膏都是用BB家的最多

雖然BB家真的常常漲價, 可是看在信義A8櫃姐(真禎) 都會幫我留限量商品, 周年慶 VIP預購, 免費彩妝教學....試用品也會送我一堆

我通常周年慶一次就買6-8罐 (這個東西真的用量極大)

DSC_0423  

另外, 卸眼唇的絕對也不能有酒精, 不然會刺激

圖片上四罐是我用到現在覺得很不錯的

第一名還是BB (左1), 左2是我在韓國便利商店買的也不錯

左3是Kanebo的好用可是太小罐, 右一是Softymo的很清爽, 要先用卸妝棉敷15秒, 會擦得比較乾淨

 

因為這些都要用卸妝棉, 所以卸妝棉的挑選也是另一門學問

市面上大多是卸妝棉都太厚 (浪費) , 最怕有棉絮殘留 (這很噁~~~)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 只用以下這牌 (市價99~109)

DSC_0403  DSC_0404  

它可以撕成五片, 很薄, 不管是"化妝水", "卸眼唇" 還是"卸指甲" 都很省

一盒大約可以用2個月, 到目前為止我沒找到其他c/p 值更高的產品

這個東西在台隆手創, City Super, PLAZA, 86小舖實體店面都買得到 (City Super辦感謝祭時, 原價105打八折最便宜, 其他地方大概都賣99/BOX)

 

最後需要用一頭尖一頭圓的棉花棒

把眼線膠或眼線筆躲在眼底深處的

再用力的卸乾淨

我選這個牌子 (新光三越超市常常在特價99/180支/bottle)

DSC_0407  

日本大創有賣一支一支包裝的, 出門用很方便喔

台灣大創&香港大創都沒有喔....一定要去日本屯貨 (JPY 108/70支)

http://www.daiso-sangyo.co.jp/

DSC_0426  

這樣卸眼唇就大功告成了!!!!

眼唇是最敏感的, 一定要卸乾淨

 

Future plan:

我之後會買L'oreal 和1028的還有其他日牌 (ex: Shiseido.....) 試試看

對Korea的實在是不敢多嘗試

有些牌子的香精味我真的受不了~~~

有好物的也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