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完眼唇後, 再來就是把底妝的部分卸掉

因為我不愛卸妝乳和卸妝油

所以我的步驟是

1. 先用卸妝紙 (make-up remover tissue) 卸掉全臉和脖子的粉底

2. 洗臉慕斯

3. 保濕 -- 乳液

 

卸妝紙是大學問

一開始我是用蜜妮 (Biore), 其實蜜妮很便宜, 卸妝力也很強

只是有點澀 (我有點機車.....)

有一年去日本藥妝店

買了Softymo後, 驚為天人, 所以這幾年我都把 Sotymo當作 "gold standard", 比他們家差的就淘汰

DSC_0425  

他們有四種款式, 分別用四個顏色

三種包裝, 1. 不環保有蓋的, 2. 替詰用的補充包, 和 3. 旅行包

那個蓋子沒甚麼功能, 我都自己再用塑膠袋套一層,  才不會太快乾

藍色的最好用(而且我一看到保濕兩個字, 就自動繳械.....掏錢....)

03150021-01  

台灣的網購賣270的來搶錢

在日本買我記得和蜜妮差不多錢

重點, 它的棉質比蜜妮細緻, 不傷臉, 而且完全沒有酒精又不澀, 用起來很放心

一次用一張就很夠了

 

再來就要去洗臉了

因為我追求輕盈的慕斯

之前買過Anna Sui, Laura mercier, 都不錯

可是也是有一年的歐舒丹出了以下這款,蠟菊潔面慕絲 (TWD 1280/150 ml/bottle , 我就從此脫離不了它....

它也有出環保補充包 (TWD 1880/300 mL) , 補充包周年慶的價錢可以接受.....

補充包一包可以充兩罐, 早晚用的話我可以用一年.....(最近這幾年臉比較小)

慕斯的好處就是用量很省, 不用搓揉就會起泡 

可是出門瓶瓶罐罐很麻煩

出門的話就要用以下這個才方便 (台灣屈臣氏有賣, 寵i卡打九折 ,和日本價格幾乎一樣…32入洗顏, , NTD 660)

最近我還試了too cool for school and Innisfree這兩罐

DSC_0377  

中間的 too cool for school 的雞蛋慕斯還不錯

一瓶兩用, 可以當幕斯面膜也可以洗臉

當面膜用ok, 洗澡前敷在臉上, 洗完澡後溫水洗掉

洗臉的話, 柔順有餘, 清潔力不足

這罐在too cool for scholl 店面賣690, 網購或86小舖賣 299 (真的價差很大),

它的另一款只有洗臉沒有面膜功能的, 我覺得soso.....

右邊那罐Innisfree, 快被我打入冷宮了

因為它洗完有 "油油" 的感覺 (犯我大忌!!!)

可能冬天用比較滋潤比較好

Innisfree的產品不是很好就是很爛

以下這兩個也很爛, 爛到爆!!!

DSC_0381  

1. 卸妝棉, 完全沒力,而且油油的,我就把它改成濕紙巾, 擦化妝台用好了

2. 刷具清潔噴霧, 也是只有一個字形容, 爛!!!!
一點清潔力都沒有, 我全部倒掉了, 雖然便宜(180/bottle) ,可是絕不回購!!!

p.s  目前我覺得清潔力最好的還是我的愛牌Bobbi Brown, 一罐可以用3-4個月, 貴得有價值(市價800/100 mL bottle)
機場第二航廈專櫃入手最平,好像是85折680)

保養告一段落

面膜等我試完手上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