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餅應該是我用最兇的, 尤其是夏天

  DSC_0438  

上面那排是我比較愛的專櫃牌 Giorgia Armani (GA) , CHANEL, Bobbi Brown (BB)

中間是我用過還不錯的資生堂心機系列 (我只有把殼留下來, 因為資生堂所有的粉餅都可以套來套去)

下牌是這陣子亂試的開價牌 (下篇分享)

 

先來講專櫃牌

首推GA, 瞬間雪紡系列真的除了價格不優之外, 其他無可挑剔 

在UrCosme上它也一直是排行榜第一名的商品

http://www.urcosme.com/search/final-44780.htm

雖然沒有"肌膚之鑰"這麼可怕的貴, 但是 粉蕊+粉盒$2600 已經打死很多專櫃牌子了 

說真的, 要買去香港買吧.....便宜好幾百台幣....我記得它補充粉蕊差300元以上

香港機場的兩個櫃都有GA, 所以.....ccc....

我還買喜歡在香港機場轉機的 (還有ZARA可以逛, 奇華可以買回去)  

而且喔, 機場的香港女性雜誌一本才港幣十元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啊, JESSICA, marie claire....之類的還送贈品) 我會扛一堆回台灣慢慢看 

以前幾乎每個月到香港, 每次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出境大廳的 Replay 買好當期雜誌, 因為如果你沒在月初買, 通常月中就買不到了啊....

雜誌裡面會有最新專櫃新品的香港價錢

ps: 歐洲牌除了Dior之外,香港便宜, 連歐舒丹一罐洗髮精都可以價差到台幣200以上, BODY SHOP 更不用講了

但是美國牌, ex: BB. Clinique, MAC.... 和幾乎所有日本牌都是台灣比較便宜

所以, 請注意, 香港並不香, 也不是每個東西都比台灣便宜, 除非港幣跌到 1:3.8 以下才有可能

DSC_0448DSC_0449    

我應該已經用第四塊了....家裡只存貨一個....

 

很多人都很愛CHANEL的粉餅, 我也不例外

CHANEL的marketing和研發部門真的厲害, 幾乎每季啊聖誕啊都可以推出新的系列, 或限量版

可惜沒有medical部門, 不然我一定去 apply.....

http://www.urcosme.com/search/search-2-b12-d224.htm?product_hasstop=0

限量版真的是"限量商品Limited edition" 來的

常常台灣專櫃缺貨, 機場賣完了也不補, 反正就是要讓你有 "沒買到會捶胸頓足" 的感覺....

如果你想知道GA 和 CHANEL 新品的最新試用資訊

一定要來這個美妝達人的BLOG看 (he is really a daily blogger)

http://goris.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44898

 

其中我最喜歡也是最符合我膚色的是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bR10 BEIGE ROSE- PASTEL

B30 BEIGE - SABLE

這個粉餅真的是很厲害, 它榮獲 2010網友大賞粉餅類No.1 喔.....

http://www.urcosme.com/search/final-27043.htm

啊不過這個已經停產,  它的新一代是

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 SPF10 

BEIGE ROSÉ

 

對....你和我出現一樣的問號....到底是哪裡不一樣....廢話...當然是價格調漲囉....

色系也相對變少, 對應我原來的色號則變成是 12 BEIGE ROSE

你看我已經用成這樣了....兇殘啊....

DSC_0440

CHANEL的包裝很精美, 不管是粉餅啊...腮紅啊....修容啊....,都會附一個黑色絨毛袋及小刷子

可以讓你安心地放在化妝包裡, 不怕掉粉汙染到其他咚咚

黑色絨毛可以讓妳不定時的擦擦它的黑色外蓋, 這樣一來, 也不怕指紋殘留, 破壞了妳的貴婦氣質

有圖有真相

DSC_0437  

DSC_0438  

不過那個刷子真的很普通....普通到不行....我從來用過

而且我喜歡用粉撲....噗噗...

 

Q: GA和CHANEL 偽貴婦到底愛誰咧???

這真是大哉問了!!!! 

DSC_0441  

如果不管價錢, 我會選GA

當你放在一起 (如上圖) 就會感受到, GA的粉質真的比較細, 而且它的"冠狀刷子"有特別造型設計, 用來相當順手

粉餅圓形的設計用到最後的時候, 不會像長方型格, 四支角卡住殘粉有點浪費

而且白色的磁蓋蓋盒設計成"帽狀", 也不怕指紋, 怎麼看怎麼愛啦, 一拿出來二話不說人家就知道你是貴婦等級, 不須聲張

(很多ㄚ六女都用CHANEL.....一整個把CHANEL 和LV 的 Fu 弄 low掉....)

平凡中見真章....喔....不....是 .....用錢打造出來的氣質.....(偽貴婦誠實說) 

你知道GA的粉蕊才 8g, CHANEL 的粉蕊是13g

但是GA 補充粉蕊一個賣NTD 1900 (in Taiwan). CHANEL賣1700 (in Taiwan)

所以GA幾乎是CHANEL的兩倍價錢了.....

 

不過, CHANEL的盒子有點大

所以我外出時, 是用另一款粉餅補妝, 它的盒子比較小

 

POUDRE UNIVERSELLE COMPACTE

柔光完美粉餅

NATUREL

這個在美國機場買才1200 台幣, 我用的色號是 20 CLAIR - TRANSLUCENT 1

台灣賣 1700 , 這個有15g 喔....不過它是一體成形不能只換粉蕊, 比較不環保, 而且那個粉撲很爛, 我直接丟掉它用別家的

DSC_0436[1]  

雖然它遮瑕力沒有活力粉餅好, 不過補妝真的很優

不像1028 (爛死了, 以後打死我都不買它, 直接改名叫2266吧....). 粉飛的化妝包到處都是

 

最後講一下我的愛牌BB

BB有兩個系列, 黑白郎君

黑郎君是絲絨光透粉餅 PA+NT$1950 (蕊心NT$1580, 粉盒NT$370)

白郎君是光透淨白粉餅 NT$1580(蕊心+粉撲) NT$370(空盒)

我比較喜歡白郎君, 雖然我都買過用過

(哈妳不知道它有特惠組和周年慶時多便宜!!!)

最近光透淨白粉餅也出新一代

拿來實際比較一下

DSC_0439DSC_0440  

幾乎一樣包裝

當然是新版 Extra Bright 的比較貴啦....不過也比較白 

它的粉也是很細, 搭配持久那罐粉底液幾乎可以用完美來形容

補充粉蕊一樣是13 g

給中產階級使用 (真心說....我覺得可以再更便宜一點)

 

資生堂心機的粉餅也不錯

我用了四塊還是五塊忘了....不過它顏色沒有以上三家來的漂亮和細緻

但是空殼真的很美, 一整個有心機 

所以我就把它留下來了

DSC_0441  

在更早以前

我還用過很多Anna Sui 的, 包括飾底乳啊, 洗顏慕斯啊, 蜜粉, 粉餅, 腮紅, 口紅, 指甲油

她們家有一隻睫毛膏非常好用 (以後睫毛膏專欄會再提)

(可見....妳知道偽貴婦以前是小資女時, 一出手都是"一整套包下來"....) 

不過自從她從信義新天地撤櫃後我就沒買過了, 不然我還是會員咧....

 

下一篇講開架式粉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