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談情...相聚篇
作曲:徐繼宗 填詞:徐繼宗 編曲:伍卓賢

難道我天生這樣毫無運氣
難道我一生注定只有自己
難道我真的喜愛聚散別離
難道我不想 擁抱你

難道我甘於折服別人道理
難道我喜歡這樣難為自己
難道我真的必須化作翠蝶
難道真要越生跨死

*天空海闊 是這樣大
 可憐胸襟未算大
 看到世俗要將愛活埋把它分界
 令我極費解 (但我會跟你表態)*

#淚似簾外雨 點滴到天明
 再看你的身影一刻我的心已很高興
 空房冷冰冰 山伯孤零零
 唯有忘記這刻一起化蝶代替哭聲
 繼續躲在花內談情#



昨天在家裡看了2005的十大勁歌金曲
一個每年過年的時候
唯一記得看的娛樂節目
雖然遊戲規則就是這樣
數十年如一日
TVB向來只給有來領獎的人
明知沒有這麼實至名歸
還是好奇的想看一下香港樂壇最近的發展



我覺得我這輩子沒當香港人應該是個遺憾
雖然我還是喜歡住在台北
看著信義新天地的人潮熙熙攘攘
心裡覺得這樣的人口密度剛好
耳朵旁是熟悉的口音
明天計畫著郊遊踏青時可以上山下海
打開電視罵著政治的荒唐戲
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也總找的到空間



從八十年代譚詠麟張國榮雙雄稱霸
九十年代四大天王叱吒樂壇
到了2000年後
這些前輩們逐一消失或轉戰影壇歌舞劇後
唯一還讓我覺得一起長大的
大概也只剩劉德華了吧
記得當年國二時
買的"一起走過的日子"
生命中第一張的粵語專輯
錄音帶雖然不是正版帶
但也被我來來回回聽了不下百遍
(大概是聽第十五遍的時候開始會哼歌詞的吧)
後來癡纏了張國榮又十幾年
光一張"告別演唱會"
買了盜版錄影帶,正版錄影帶
有了VCD後改買VCD版
出了DVD版後又再敗一張DVD版回來
這還不包括錄音帶和CD
(光一個演唱會就花掉我不知多少零用錢)
只是演唱會豈只一個

劉德華和張學友的粵語專輯
十幾年來也有一直在聽,在斷斷續續的買
這幾年劉的唱工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最近幾張粵語專輯的品質都很讚
上一張coffee and tea更是難得的佳作
雅俗共賞
看到他在螢幕上發光發熱
電影拍了上百部後終於拿到金馬影帝
蟬連了好多年的"最受歡迎男歌手"
至今光芒不滅
真心為他喝采
同台的李克勤也是老當益壯
出道這麼久終於熬出頭....
好多人都不在了
Leslie,Anita,羅文.....
有些唏噓
生老病死畢竟不是我們可以隨心操縱的

這幾天把香港買的演唱會DVD
看了一些
因為去年才開始對容祖兒,Twins著迷起來
我看好容祖兒
唱工一流,身段也好
只是歌路變化不夠多
發展空間極大
Twins的現場功力有待磨練
不過她們的歌真的都很好聽喔
強力推薦
只可惜這些人來台灣的發展都不理想
沒辦法
我們太多實力派歌手了
想帶著光環來撈錢的話
還得須更努力一些



劉德華
也是一個陪我長大的名字
曾經夢想我的男朋友要和他一樣帥
曾經想找一個可以和我一起聽廣東歌
分享我另類的音樂思考的伴
不過
這些應該就像晨跑一樣
最後還是得一個人早起跑步
但是
你知道回來有人等著你
會幫你搥背按摩雙腳
這樣我還是心滿意足
作夢.....也會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